陽炎角色過去與能力整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今天是小說第三集的發售日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爲甚麼不住日本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辦法,抱怨也無法解決現狀,希望下下星期去日本還買的到初回限定CD啊(集氣中)
幸好網路這東西是無國界的,剛才上PIXIV百科查一下資料就出來了(感動中)
不過還是希望能早日入手小說啊~
買到CD或確認歌詞後就來翻陽炎新曲吧~



那麼先稍微介紹一下小說第三集吧~



カゲロウデイズⅢ-the children reason-   (陽炎DAZEⅢ-the children reason-)

封面就是カノキド啊啊啊!!!!!這張圖已經萌我幾個禮拜了啊啊啊啊!!!しづ桑我愛死妳了啊啊啊!!!!

那麼,以下的資料來自PIXIV百科~




キド(木戶)

雖然是富裕家庭的次女,但因為父親與愛人的孩子的關係,小時後經常被當作拖油瓶。
也因此不斷抱持著「想要消失」的願望

某天,父親的公司破產,絕望的父親於是在家裡放了火,將家人們捲入火災中。

就在那時和姊姊一起與「陽炎DAZE」接觸
被「目隱」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把自己與周圍一定距離內的事物,在周遭的人的認知中盡可能降到最低的能力。

在小說中,本人說只有在一起的姊姊的屍體沒被找到。




カノ(鹿野)

小時候沒有去幼稚園,和母親兩人生活在公寓裡。
每天受到情緒不穩定的母親的暴力對待,被身邊的人們間傳著「受到虐待」的謠言
但是,因為認為「是害母親生氣的自己不好」,因此想將成為他人攻擊母親的原因的「自己身上的傷消除

某天,以錢為目的的強盜闖入家中,為了保護カノ的母親被強盜所持的刀刺殺身亡。
被激怒的カノ也同時被刺殺。

就在那時與「陽炎DAZE」接觸
被「目欺」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使自己的容姿,以及同時伴隨而來對周圍造成的影響,讓特定對象誤認的能力。


セト(瀨戶)

小時候開始就沒有父母,因為矮小的身體和膽小的性格,無法和身邊的人對話而被虐待。
也沒有朋友,把被拋棄的小狗當作唯一的朋友對待。

在這樣的環境下,心理想著「要是不用話語,也能理解對方的心情的話...

某個颱風天,看到了其他的孩子要將與自己感情很好的狗丟入暴漲的河中。
雖然試著抵抗但狗還是被丟入了河中,為了追牠的セト也跳入河中。

就在那時與「陽炎DAZE」接觸
被「目盜」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讓關於對方的情報轉變成聲音進而理解的能力。



モモ(桃)

小時候對優秀的哥哥抱持著自卑感,對一直隱沒在哥哥的影子中的自己沒有自信。
希望「更加受人注目」。

小學低年級與父親一起去海邊,在游泳時被海浪捲走而溺死。
就在那時與「陽炎DAZE」接觸
被「目奪」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讓自己的性格、體質、感覺變得異常引人注目的能力。



コノハ(Konoha)

真實身分是九ノ瀬遥(九之瀬遥)。Ene的過去也就是榎本貴音唯一的同學。患有攸關性命的先天性疾病,身體虛弱。

原本是人類,但在高二時突然發病死亡。於是與「陽炎DAZE」接觸,獲得了「目醒」的能力。能將自己的肉體「以自己所想要的身體重塑」。

藉由轉為遥過去所製作的分身「コノハ」的姿態,獲得了良好的體能。
但同時也成了ケンジロウ(研次郎)的"精神干渉系人造人",失去了部分記憶。

作為人造人「コノハ」重生後,生活在ケンジロウ(研次朗)的家中。
某個夏天的日子,與被ケンジロウ(研次朗)叫來的ヒヨリ(日和)和ヒビヤ(響也)相遇
目擊了被卡車撞死的他們的「陽炎DAZE」



ケンジロウ(研次朗)

過去與身為考古學家的妻子一起為了解答キド他們的能力而著手調查梅杜莎的傳說。
但卻與妻子一起被捲入山崩而死亡,迷途進入「陽炎DAZE」後,取得了「目冴(視線變得清楚)」的能力,也只有他在現實世界中逃了出來。

在「デッドアンドシーク(死亡與追尋)」的歌詞中,相信妻子仍存在「陽炎DAZE」中,想將她帶回來。

利用學生"榎本貴音"與"九ノ瀬遥"進行某種實驗,結果那二人變成了エネ(Ene)和コノハ(Konoha)。還將乾妹ヒヨリ叫來市中心,將コノハ介紹給她。

將能力寄宿在ケンジロウ(研次朗)身上的"目冴"的蛇,似乎也是過去誘惑アザミ(薊)創造「陽炎DAZE」的蛇。




アヤカ(彩花)

アヤノ(文乃)的母親,也是ケンジロウ(研次朗)的妻子。

有一次,受到同一大學畢業在孤兒院工作的友人的諮詢而領養キド、カノ、セト

小時候對於只在特定地區流傳的「梅杜莎的傳說」感到興趣,大學入學後,以正式的考古學家為目標。也在那時與身為同學的ケンジロウ(研次朗)結婚,生下了アヤノ(文乃)

在與ケンジロウ(研次朗)一起為了尋找解除キド、カノ、セト三人能力的方法時,被捲入山崩而行蹤不明。




マリー(茉莉)

小時候的某天,不聽シオン(紫苑)的話跑出家玩,結果被人類發現並綁架。
注意到這件事的シオン(紫苑)試圖將人類變成石頭,但仍為時已晚,マリー還是被打死了。

就在那時被「陽炎DAZE」吞噬,以梅杜莎"アザミ(薊)"為核心的「目合」的蛇取代生命寄宿在身體中。將源自原本持有的梅杜莎血統的、能使對上眼睛的對象的行動一時停止的「目合」能力加強,變的能統合所有「蛇」,也就是獲得了梅杜莎原本的力量。

因為與目隱團的相遇,以及"目冴"的蛇的謀畫,成了主張將現在的現實世界「陽炎DAZE」化的人。









看完以上後,發現包括在第二集中被提到的エネ在內,大家獲得能力的時機似乎都是在「死亡後」,而所獲得的能力也與他們所祈求的願望有關。而「陽炎DAZE」似乎就是薊所創造的「不會終結的世界」。也就是說,其實現在看到的這些角色都已經死過一次了

另外最近發現一篇寫得很棒的統整,不過是日文的,有空再翻譯~

目隱團三人的過去終於寫明了!!非常棒的設定呢!!!!!!
カノ我快被你的溫柔萌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對溫柔的人超沒抵抗力的啊啊)
越來越期待看到小說了!!!!!!!!!!!!!!!!!! JIN桑大愛!!!!!!



好吧,今天發廚結束,希望能早日入手CD和小說啊~
喜歡的話留個言吧~
另外,轉載仍請註明網址,謝謝

留言

  1. 我喜歡所以我留言ㄏㄏ

    好羨慕會日文的人,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學會日文,哈哈<<<但是這人都沒有認真學過XDDD

    每個人都死過一次的設定好虐阿QAO不過好棒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其實我也沒去學日文,
      只是平常看動畫的時侯邊看字幕,
      不知不覺就記得很多單字跟句子
      然後之前因為看閃十一的漫畫覺得拿書對讀音太麻煩,
      於是就把五十音背了XD
      也因為從去年開始做翻譯,
      學到了更多、也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我一直覺得學習語言是最實用的((即使最近英文單字背到快瘋了
      它能使你與更多人溝通交流而無障礙~~
      高中有第二外語,一起加油吧~~

      我剛看到時也下了一跳呢!!沒想到竟然是這種設定!!!
      裡面最讓我心痛的算是kano吧~意外的家暴設定...
      害我喜歡kano的程度快超過kido啦!!!!
      我對溫柔的人超沒抵抗力的啊((想想京介XD
      話說我一直對伸太郎的介紹有疑問所以沒貼...
      介紹寫"18歲時殺了ENE,隨後自己也用剪刀割頸動脈自殺"
      但ENE的能力不是"精神不死"嗎??
      而且照上面來看,大家應該都是8/15死的,
      18歲的8/15,依小說應該已經過了才對,
      但他還活得好好的,也沒有要自殺的傾向...

      洛鳴最喜歡的陽炎角色是誰呢??
      我是雙K喔~~

      刪除
  2. セト(瀨戶)
    被「目欺」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讓關於對方的情報轉變成聲音進而理解的能力。
    被「目盜」...吧
    モモ(桃)
    被「目欺」的蛇所附身,得到了能讓自己的性格、體質、感覺變得異常引人注目的能力。
    被「目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大的指正><
      我複製完忘記改了...真的很抱歉><
      已經修正錯誤,再次感謝大大~~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交流與錯誤指正喔~~順手留個言,明天會更好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