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日誌 第○章 事故

足球,曾經是那麼快樂…在那天以前…                            ‹六年前›
「哥!我們去踢球吧!」京介在一旁催促著優一,臉上難掩興奮。優一看著他,嘴角浮現淡淡的微笑。「不行啦!京介你的作業不是還沒寫完嗎?這樣出門會被像上次一樣修理的喔。」「唉呀!沒關係的啦,回來一下子就能完成的啦,別擔心。」京介露出大大的笑容,優一也只好妥協了。「好吧,不過要在太下山前回來喔!」還沒等優一說完,京介已經抱起球衝到了玄關穿好鞋,「太好了!我們走吧!」優一笑了笑,也走到玄關套上鞋。關上門,京介拉著優一的手,兩人往附近的公園前進,對接著發生的事毫不知情,顯露出純真的笑容,完全不知這已是最後的機會了,能夠毫不掛慮只是單純漫步前行,天真地認為明天會是更好的開始、只要努力的話即使再困難的夢想也會實現,認真地相信希望和幸福無所不在。

這樣童真的幻想,在事故之後,被擊個粉碎



「烈焰龍捲風!」「爆熱螺旋!」兩人模仿著憧憬的前鋒─豪炎寺的射門,忘我地踢著,這時京介一個過大的轉身,球高高的飛起,掉落在一棵樹上,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兩兄弟走到樹下,若有所思地看著卡在上面的足球。「我去拿!」丟下這番話,京介爬上了樹。「不要吧,很危險的呢,京介!」雖然知道說了對行動派的京介是沒用的,優一還是如此告誡著。但這時,京介已經爬到樹上,伸長著手試著搆到球,「沒事的啦,哥!」。受限於身高和手臂的長度,京介遲遲無法觸碰到球,於是他用另一隻手撐著樹枝,想讓自己更接近球。就在這時,支撐他的樹枝應聲斷裂,京介從樹上跌落。優一衝上前,想在意外發生前阻止,「京介!」。在那瞬間,尖叫聲伴隨著前所未有的恐懼,周圍的空氣加速流動,但時間卻好像靜止了一般

從這一刻起,劍城兄弟的人生被徹底的改變了,連同那些對未來尚未實現的美好夢想一併碾碎。


京介睜開眼,大大的眼睛眨了眨,似乎還未從剛才的驚嚇中恢復過來。這時卻發現自己倒在優一的身上,趕緊起身關心優一的傷勢,但優一只是痛苦地抓著自己的膝蓋,一言不發卻不斷地呻吟著。京介急得快哭了出來,不斷的呼喚著哥哥,但始終聽不見讓人心安的回答


接下來的一切,全都發生的太快,京介也不確定自己保有多少模糊的記憶。一旁的路人全都圍了過來,有的拿起電話叫了救護車,有的在一旁議論紛紛,也有的上前想要關心,但卻被京介阻止了。就這一刻也好,想要盡自己的力量守護他,京介的眼裡散發出了堅定的決心。不久,救護車也來了,穿著白色衣服的護理人員用擔架將優一抬上車,京介也上了車,心裡湧起的不是第一次搭救護車的興奮,而是對將來無限的恐懼。

救護車在路口狂嘯,發出刺耳的笛聲。上面載著兩個孩子與碎裂的夢想。


京介坐在急診室長廊的椅子上,深藍色的頭髮隨意的披在肩上,橘色的瞳孔失去光彩。他在等待,祈求奇蹟的出現。他的父母也來了,看到他以後,一句話也沒說,直接向診療室走去。漫長的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京介鼓起勇氣將診療室的門推開一道縫,期待能聽到一絲希望,但換得的卻是令人心碎的結果。「很抱歉,我們無能為力。」醫生的語氣沒有一點惡意,甚至還有點遺憾,但在京介的耳裡,卻是格外的諷刺。一直忍住的眼淚終於潸潸落下,「不是真的吧,哥哥竟然不能踢球了,你是在騙人吧,醫生!」

淒厲的哭聲傳遍了急診室的每個角落,傳播著絕望的信息。

留言

  1.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催淚呀...
    京優真的是很感人的一對溫馨兄弟
    京介小時候好可愛呢!
    優一則是一直都很溫柔
    兩個人都一直,盡自己的全力、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看以前寫的東西覺得有點中二啊哈哈
      有些句子也重複或不太通順
      國中果然是各種黑歷史www
      劍城兄弟我的真愛啊啊啊啊啊<3<3<3
      太溫柔每次都讓我想哭QwQ
      第一次聽他們兩個的角色歌“同じ夢を見てる”我整個感動到要陣亡了QwQ真的超讚的!!

      刪除
    2. 現在看以前寫的東西覺得有點中二啊哈哈
      有些句子也重複或不太通順
      國中果然是各種黑歷史www
      劍城兄弟我的真愛啊啊啊啊啊<3<3<3
      太溫柔每次都讓我想哭QwQ
      第一次聽他們兩個的角色歌“同じ夢を見てる”我整個感動到要陣亡了QwQ真的超讚的!!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交流與錯誤指正喔~~順手留個言,明天會更好XD

熱門文章